因為很突然的決定去留學,

當下的想法是越快出發越好!

不斷爬文看部落客推薦及搜尋代辦公司,

當初看了很多代辦公司大部分都在北部居多(但,我是住南部,只是剛好北上找朋友順便去了解狀況)。

 

以下是我比較的3家代辦:

1.部落客推薦較小間的代辦A

2.網路上找的代辦公司,網站諮詢蠻詳細的B

3.網路上蠻知名,較具規模的代辦

一開始天真地想把3間代辦在一天內比較完畢決定好學校

(這想法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Step1:預約諮詢

首先打電話給C,接線人員說業務在忙,稍晚回電跟我約洽詢時間.....一等等到隔天才接到電話,我人都離開台北了,但這間代辦另一個優點就是他在南部有分公司,不過由於前一次的預約經驗讓我暫時把它擺在最後選擇。

 

第2通打給了B,雖然接線人員也說稍晚請承辦回電給我,不過蠻快就接到回電,並很快地預約好稍晚的面對面諮詢。

 

至於代辦A,由於是透過部落客推薦,所以幾乎都是LINE聯絡,雖然本來也要約見面,但當時我也是離開北部了,雖然是比較小間的代辦公司,但是一來一往的電話及訊息解說非常的詳細。

 

Step2:諮詢後比較

在整個選學校的接洽過程A是解說最詳細的,也給予最中肯的建議,代辦也說到了日本有遇到問題也可即時LINE她們,(但在問學校資訊的過程中因遇到留學報名旺季2、3月,中間有幾度我的問題都幾天才得到訊息的回覆,怕如果到了日本遇到緊急狀況也這樣可能不是很ok),所以後來刪除了A。

代辦費:免費

代辦對於學校的瞭解程度:實地走訪過學校,能清楚告訴你學校周遭環境,給予最中肯的建議。

 

B整個諮詢過程很親切,也給了很多參考資料,但是當我問了:如果到時去到那有問題代辦這有人可以協助處理嗎?代辦說:學校有負責處理學生事務的人,到時有問題直接詢問他們就好囉!
聽到這裡.....我想我心裡已有個底,這不是我要的了!畢竟去到異地會遇到什麼狀況很難說。

代辦費:免費

代辦對於學校的瞭解程度:照著手邊的宣傳手冊介紹,推薦的大都是網路較知名的幾間學校。

 

至於C雖然一開始是我最後考量,但由於他在南部有分公司,對於將隻身前往異地求學,相信很多人的家人還是會想要跟著一起瞭解學校資訊,C就是個能讓家人放心的好選擇,再來還有幾點也是我後來選擇他的原因,

1.行前說明資訊完整

2.在學校選擇時要繳交一些資料需要常與代辦聯繫,可以就近繳交資料及諮詢

3.因為該代辦規模大,可選擇的學校感覺較多,配合的住宿選項也多

4.承辦人員聯繫密切(我想或許是因公司規模蠻大的,所以專案人員較多,也比較能被照顧到吧?!)

代辦費:免費 / 收費會員制兩種,可依個人需求選擇

代辦對於學校的瞭解程度:與B差不多,照著手邊的宣傳手冊介紹,會詢問你的需求介紹學校,不過主要還是要看個人喜好。

 

結論:

比較了3間代辦後,其實心裡差不多也有個底知道自己要的學校是哪間了,
不過,多比較有利無弊。
雖然也是可以自己選擇學校,上學校官網去報名索取申請資料,只是,既然很多代辦都免收代辦費,而且到時要繳交的入學資料可能會讓大家手忙腳亂一陣子,
有代辦還是比較省時省力。

 

諮詢時承辦通常會詢問幾個問題:(建議大家先有個底再前往詢問比較好歐!)

1.想去哪個地區?

建議最多3個,其實3個地區也已經蠻多了!

2.想去多久?

看個人去的目的是去體驗、去玩還是去學東西,有些學校有招收3個月的短期生,有些至少要半年 ~ 一年,因學校而異。

3.想選哪個學校?

很多人可能想說,就是不知道要選哪個學校才去問代辦啊!其實我一開始也是這樣......

但是,如果沒目標,再加上題1.(選擇的區域範圍又多),代辦會很難幫你推薦學校,相對也很難好好幫你介紹。

再來,之前聽了去過日本留學的前輩說,有些語言學校專攻升學及考證照課業壓力頗大,另一種語言學校是學校活動超多,讓你快快樂樂的過校園生活~
所以就看個人想去日本過什麼樣的生活,以及抱著什麼樣的決心去日本囉!

4.去日本唸書的預算

這個問題攸關選的學校,每個學校學費可能因地區及學校知名度而有所差異,所以這也是代辦幫大家推薦學校的參考之一。
不過,學費歸學費,住宿費、生活費之類的雜費開銷也是蠻大的,建議大家也要大概估算一下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代辦 語言學校 日本
    全站熱搜

    まさ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