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出發前這4個月的空檔開始跟基礎日語培養感情,在諮詢的過程中選擇了高雄的『東京日語』,其實一開始是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網友推薦了別家,這間只是路過,在試聽了一堂課程後就被他們的小班制教學及日籍老師深深吸引了!

 

授課的柴田老師是個很可愛的日本人,十幾年前因為結婚而到了台灣,所以對於日語初學者的我們,遇到不懂的地方提出疑問他大都可以聽得懂,並給我們答案,跟全日文的老師相較起來學習又更容易。

像是基本的あいうえお教學老師就會分析日本有看過哪些寫法、或是某些字母女生會怎麼寫,男生不可以寫成那樣,不然會顯得娘娘的~😂

因為小班制讓我們跟老師有更輕鬆的交流,與無壓力的發問。

偶爾老師會圖文並茂的用繪畫的方式讓我們理解日文的意思(上次還畫了章魚和花枝跟我們解釋兩者的日文名稱,真心覺得他有潛在的藝術天份)。

13112684_10204847365903284_1392531931_o.jpg

 

課堂閒暇時我們也常跟老師討論對於日本好奇的事情,偶爾老師也會跟我們探討他不了解的台灣現象。

 

像是老師就會疑惑為什麼臺灣學生很愛穿運動服?而不是體育課才穿運動服?整天下來臭臭的在電車上不是大家都會不舒服嗎?另外,臺灣制服為什麼都不好看餒?

(這連我們自己都頗有同感的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啊😩😩😩)

 


上次問了老師:日本人是不是很少診所?大部份都是買成藥來吃嗎?

柴田:嘿啊!(很可愛的台式口頭禪)像我住東京,要去診所要搭兩站才有一間,不像台灣的診所跟7-11一樣多餒!
我:難怪日本成藥都那麼厲害~

柴田: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印象有去看過醫生,因為也蠻貴的~

我:那大醫院呢?什麼情況才會去?

柴田:大醫院就更遠了!要開車才會到,通常快死的人才會去吧?
我:哈哈哈~~~~我們這的人只要一點不對勁去醫院跟診所領藥囉!

 


另外老師上次問了我們:你們吃飽飯後會大聲打嗝嗎?

我們班上只有三個女生:全異口同聲說不會耶!

柴田:之前剛來台灣的時候,隔壁桌有個女生吃飽飯打了好大一聲的嗝,我和我日本朋友嚇了一大跳餒!!而且他不是歐巴桑耶!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女生會發出這種聲音。在日本女生絕對不可以這樣!如果是在學校,那個女生可能隔天就不會來學校了吧!因為可能會被排擠~

大家:瞬間大笑~~~~~~有沒有這麼誇張~~~~

 


每次跟老師聊天,都覺得日本人生活真的是很不容易,很多生活小細節,對於生活道德感也很重視。

很多人都說很難打入日本人的生活圈,其實連日本人對日本人也不太能完全瞭解對方的想法,常常跟對方說了A,心裡還會猜測著是B、C、D、E還是F呢?
我想,這或許也是他們細膩的地方,對於大剌剌又不太會拐彎抹角的我想必未來是一個磨練及很大的挑戰~fighting ✊

 

結論:每個人適合的學習方式不大相同,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至少不致於讓你產生排斥,學習起來也會更有效率唷!

 

 

arrow
arrow

    まさ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