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61103_10204813369693400_854616447_o.jpg

下定決心去日本時是2月中,當時腦袋一片混亂,只想著快點出發去個一年半載再回來,

(現在想想真是有勇無謀的表現......😓)

諮詢過代辦後才知道一般長期留學簽證都要提早半年前申請,除非是短簽才不需要這麼長的準備期。

不過2~10月中間的等待期對我來說太過煎熬,於是代辦給我另一個方案 >>> 短+長 的申請方式,也就可以提早到7月入學囉!

 

剛開始找學校除了從代辦推薦、網路搜尋留日學生的經驗談、也參加了留學展,手上收集的DM真的是琳琅滿目。

一開始選學校的設定基準是想要去體驗日本文化及生活,至於語言...想說去到一個環境久了就會耳濡目染啦! (根本是長期觀光客心態~哈!)

畢竟我不想繳學費去日本像是參加東大特訓班那樣啊~~~ 這樣應該不到一年我就開始數饅頭渡日了“


以下是我諮詢過程得到的一些資訊(若有不正確的也歡迎大家私訊告訴我~~)

以學校活動較多為前提代辦推薦的學校:JET日本語學校

(有兩間不同的代辦都不約而同地推薦這間)

 

學校選修科目較多元:東京銀星日本語學校

(代辦說:到了中級班後半段,每天的第3堂課及第4堂課. 為自由選修課.,學生可以依據自己想要加強的科目,可以從學校安排的50個科目選5科目來上課)

 

擁有大學校園環境、藝術大學:京都造型藝術大學-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  

(我當初的首選,有種決定神奇寶貝的感覺!就是你了!!!)

 

學校歷史悠久、口碑不錯、有商業課程:長沼東京日本語學校 

 

根據上一篇選學校的參考要素+刪除法後,讓我大抉擇的是 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 V.S 長沼東京日本語學校 。

  京都文化 東京長沼
交通 離京都車站要坐巴士約30-40分鐘
  • 澀谷車站 徒步12分    勝!
校園環境

大學校園環境

圖書館

校內食堂可使用   勝!

獨棟校舍

校內咖啡廳

圖書室

電腦教室...基礎設施

生活機能

學校靠山,附近住家少,

據說到晚上一片漆黑

位於澀谷,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勝!
打工 學校離市區有點距離,打工不便 商店類型種類繁多,相對機會較多   勝!
學費 長沼 > 京都文化   (以2016年基礎課程學費比較)
國籍比例 臺灣>義大利>泰國>韓國 臺灣>歐美>越南>韓國
其他

可以參與校內社團活動,

有機會與日本學生交流

獨有長沼式教學、

升學率就業率數據亮眼

學校官網 http://www.kicl.ac.jp/ct/ http://www.naganuma-school.ac.jp/tw/index.html

 

抉擇!!!

抉擇的時候到了,最後我選擇了長沼(說實在的這個結果完全不是我的預料之內,完全是反方向~~~哈哈哈!!!)
上一篇日誌說過,家人的意見是這次選學校的關鍵,以下是我考慮的幾個要點。

 

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

1.學校非常熱門,開放報名第一天聽說各家代辦要爭相趕快把學生報名資料送出。

(當時我的資料準備時間不到一週,根本來不及)

2.學校的藝術環境氛圍是我非常嚮往的,也跟我所學相符,但未來如果我想到處去探訪日本藝術文化也是需要一筆花費,打工機會少後者很難實現。

3.學校只提供4月、10月入學,學校會參考個人的日文基礎能力到哪。  

(我是日文幼幼班....在資料要趕緊交的情況下我連50音都還沒背好😢)

 

長沼東京日本語學校:

1.學校是獨立校舍,不像一般大樓內的補習班那樣壓迫感。  

2.位於澀谷,交通便利、吃飯便利、打工便利、購物便利。

( 感覺是個花錢如流水的選擇,但也因為打工機會多我也較有機會籌備我的旅費啦! )

3.一年當中1月、4月、7月、10月都可以申請入學。

( 可以不用煎熬的等到10月了 )

4.家人的意見:學校的升學率、進入大企業的比率高,有這樣的同學及環境可以提升自己成長,也可以累積自己的人脈。

( 可能是因為出社會一陣子了,真的覺得累積人脈非常重要 )

5.期許在這樣的環境下能更快上手日文能力,就能去探索我喜歡的藝術文化領域~
 

所以我踏入了升學學校,當初說好的的體驗文化生活呢?!!!

哈哈哈~~~~~~~不知道跟雙子座個性有沒有關係!
結束了學校的抉擇後,接下來終於可以好好準備入學資料囉😊

arrow
arrow

    まさ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