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很喜歡補習班的上課氛圍,老師總是願意讓我們問我們好奇的題外話😝

 

最近上到課本的例句:”我一週跟我女朋友通兩次電話“

原本以為只是課文例句,但柴田老師問我們:你們有男朋友的話多久聯絡一次呢?

まさみ:一般來說是會天天聯絡吧?

柴田:疑~~~~真的嗎?以前我學生時期,真的一週大約只跟女朋友聯絡兩次歐!

まさみ:怎麼那麼少?是很忙嗎?

柴田:嗯....就不喜歡這麼常聯絡,感覺很麻煩。但是現在有Line就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是會變得比較常聯絡?!

まさみ:是很多人都這樣嗎?

柴田:嘿啊!我身邊認識的朋友大部份都這樣歐!

まさみ:這樣感覺很難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感覺很寂寞耶.......(看來我是麻煩的女友類型😂)

 


日本人的敬禮文化

不論是到賣場消費或是一般的寒暄,印象中日本人總是很有禮貌地頻頻敬禮,

尤其到了溫泉飯店或觀光景點更可以看到工作人員鞠躬直到車子遠去的景象。

柴田老師告訴我們,一般日本人光是道別時的招呼至少要2~3次,

大致如以下示意圖:

IMG_2973.jpg

1.走出店門口通常會面對面道別一次

2.雙方通常會在走了幾步路,分別會習慣性再回頭一次向對方再道別一次

3.最後一次可能會再轉角的街口,或是快看不到對方的距離時再回頭道別一次

 

在台灣,我們常習慣說了一次掰掰就頭也不回的離開(在外面的話摩托車/汽車就催油門奔馳離去...)。

柴田老師說:如果和對你有好感的異性出門最後是這樣道別頭也不回的離開,通常對方會想說可能愛慕的對象對自己沒意思,不敢再有下一次的邀約😂

所以跟日本朋友相處時請大家要留意這奧妙的道別再道別(原來偶像劇演的回眸你看我我看你是真有這麼一回事....)

突然想起每次上完課和ちか跟老師道別了一次就後頭也不回的走掉老師應該覺得內心很空虛.... (笑)

柴田老師so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人 禮儀
    全站熱搜

    まさ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